.

【all岚】迷人的混蛋(一发完结)

大量的碧岚急+也岚,球岚、青岚少量。


喜欢希望大家多评论呀,原著风。


也岚的错过,玉岚的相伴相守不相知,青岚的远远一望,球岚敌人般的知己加上楚岚自身复杂的性格,大家其实都有遗憾。





1、

开始我们都讨厌他,最后我们都在怀念他。





2、

又是一年深秋,这年是天师府第65代传人张灵玉接任天师的第五年。他很勤奋、也很有天赋。距离那次异人界的大浩劫已经过去数年,异人死的死伤的伤,都已经隐藏进山林里。短时间内,普通人的世界再也不会见到异人。


张灵玉失去了恩师,匆匆忙忙的接任天师府。他的生活本来就很简单,就和没遇见张楚岚之前一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望着天边火烧似的云彩能静静等到太阳下山,繁星布满天空。他身旁的师兄总会来提醒他:“天师,天冷回去吧。”


露水似乎已经凝结成冰,静静的待着树叶上一动不动,天师府十室九空这么看去竟然只有零散的几盏碎光。


张灵玉又深深的望了一眼院内的景象,和昨天无异,安静沉闷甚至只能听见蛙鸣。


他不知道在等什么,磨蹭着直到师兄出声提醒第二遍的时候,才点点头满是叹息:“回去吧。”回去吧,他不会回来了。


天师府的内院千年不变,就连这磨盘还是老天师在时就有,上面的划痕是张楚岚那次惹老天师生气劈的。一道大口子,深深的裂在石磨上,风吹日晒那道沟没有消散反而越发地明显。


嵌进磨盘中央,还能用只是不那么顺手,吱吱呀呀的。


张灵玉按照惯例点了一盏油灯,侧卧在床上。这山上的日子他过了20多年,却越发的感觉凄凉悲苦,他在梦中频繁的忆起山下。他和张楚岚相处的时间不多,张楚岚被认定为逆反分子后,在异人界没人再提起他和冯宝宝的名字。以至于俩人存在的痕迹都像是被满地的鲜血和流逝的时间所抹去。


就连张灵玉都记不太清,只记得那人像是自己的另一半。他会使用金光咒、会使用阳五雷,性格圆滑无底线。清风入堂,搅动着烛火轻轻的晃,倒映在墙上是张灵玉微挑起的唇角。


小师叔……张灵玉轻轻皱起眉头。他在想张楚岚其实是个骗子,他叫他一声小师叔,告诉他他们是一家人,却在最重要的时候放弃他。这龙虎山的夜越发的清冷了啊,张灵玉翻身。师父走了,张楚岚走了,只剩下他一个人。


异人的世界还那么长,他还得在守着这无边的寂寞度过半生。


3、

哪都通在那次大战后破败不少。现在就华北一个店,平日里做做搬箱子的活,打些零工赚些外快养活为数不多的几个员工,和一个梳着长马尾的年轻人。


他跟周边的人说他叫王也。


他是哪都通的新老板。也不算新了,他都来了五六年。他和其他老板不一样,员工在那干活的时候他也会来帮忙。很能干,一个人可以抗着三四个箱子。他经常一个人坐在店门口,懒懒的晒太阳,顺便喂一只白色的胖猫咪,他叫他碧莲。


他给他周围所有的野猫都起了名字,给那只跟碧莲关系最好的野猫取名宝宝。他每天都会来喂碧莲和宝宝,在喂食结束后抱起碧莲,撸俩下他的长毛。手法挺粗暴,撸的可怜的小猫猫咪咪的叫,又不敢惹着金主,只能受气。


王也点他的鼻子说:“你啊,和他一样的聪明。”


轻轻叹口气,只是被风吹散了,没人听见。


时间久了,街坊四邻混熟,难免有大妈过来和王也聊天。王也为人热情温和,大家聊着聊着这家世就全部套清楚了。王也一个人出来打工,家里有俩个哥哥继承家业,他没有媳妇现在一个人过。


大妈听到王也一个人眼睛直放光,这不是一个黄金单身汉嘛。拉着王也就要给他介绍对象,搞得王也再也不敢出门,在又一次被堵在门口后,王也终于交代自己是个道士的事实。


他是个道士之前在武当出家,后面被师父赶下山,算是半强迫还俗。大妈沉默了,他们在狂躁,也不会给道士介绍对象。


在揭露这层身份后,王也终于又过上了自由自在的小日子。


其实他还没说完,他除了是个道士他也还是个囚犯。作为张楚岚生前和他一起发动过叛乱的人,王也其实是被囚禁在了哪都通。那场混乱只有他一个人活下来,作为风后奇门的传人和有当时陆家、武当的力保,王也没有失去生命只是失去部分自由。


他还记得张楚岚最后推开他,让他好好活下去。王也曾在日后的无数时光,无数地方品味过那句话。在他们所有人心中,张楚岚是个未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人,他很冷血又很聪明。王也喜欢他,但也承认张楚岚身上的特质,他以为张楚岚只在乎冯宝宝。


可是在那天的清晨,张楚岚却罕见的站在他的房门前。他跟王也打招呼说:“道爷。”叼着烟,还是穿着那件白衬衫,距离张楚岚离开学校也不过几年的时间。


他按理说应该还是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


王也冲他点头,伸手将他嘴里的烟揪掉:“冯宝宝呢?”


无穷无尽的争斗,让王也忘记了自己曾经清净的日子。他自己选的路,和阿莲一起去探索冯宝宝身上的秘密。


他是唯一知道一切的人,他比张灵玉、王震球、诸葛青都要幸运他可以堂堂正正地站在张楚岚身边,但他也比他们所有人都要不幸。因为他知道,阿莲永远不属于他们。


张楚岚耸耸肩,用手摸了摸下颚,他像是突然来了兴趣一样:“道爷,我在你心里是什么样的人?”


王也一愣,大战一触即发,在这紧张的气氛下。王也扭过头:“你自己心里没数吗?”


冷酷、未达目的不择手段、不要脸……


张楚岚哈哈大笑,刚刚抽过烟的手搭在王也的肩膀上,他像是很满意的点头:“那就好,那就好。道爷可一定要记住,下辈子别再被我这样的人骗了。”


张楚岚啊,张楚岚……王也点起根烟,静静的看着红点湮灭。北京的黑夜着实寒冷,可身为异人,王也早已经失去感受寒冷的能力。


他其实知道,阿莲不是那样的……只是没有机会说出来,也没有人想听了。


他们的故事结束了。


4、

诸葛青回到诸葛家,他还是诸葛家的那个天才。在外面游离一圈让他的眼界变得更宽广,世界上本来就没有最高超的招数。


怀璧其罪。他幸得生在诸葛家。


他最后一次见张楚岚是在给张楚岚收尸的时候。诸葛青沉默的,替张楚岚把脸擦干净。那么稚嫩,还像他们在龙虎山初见的时候一样。


诸葛青那晚在张楚岚的尸体前坐了一夜,他始终没想出来张楚岚是个什么性格人。他曾经也和其他人一样认为,除了冯宝宝张楚岚会对任何人冷血。


直到在战斗中,张楚岚将王也打出来的那刻起。


诸葛青突然明白:在张楚岚的世界里,冯宝宝永远是第一位,当第一位结束后张楚岚那死了已久的良心终于在他鲜活的心脏中再次生根发芽。


只可惜……诸葛青沉默的看着张楚岚下葬。只可惜,这世间又少了一个有良心的人。




5、

王震球化了妆,在北京大雨前来到坟前。他其实不神经病起来,挺像个正常人的。张楚岚死后,他连夜将张楚岚的尸体挖走葬在他经常去的地方。


他知道的张楚岚不想和他在一起,公司把他和冯宝宝葬在一起也是好意。


只是王震球不喜欢。王震球只喜欢张楚岚属于自己。


从上到下属于自己。


金色的长发落到肩头,王震球带了眼镜。静静的看着雨水滴落,然后伸出手将张楚岚的名字抹干净。


张楚岚啊张楚岚,你逃不出我的掌心。








评论(13)

热度(1195)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